Friday, March 17, 2017

世界遺產白川鄉 ❣ 此生必訪如同童話般的合掌部落『大田屋』冬季雪景 • 小資女10日9夜關西自由行 Part 1


白川鄉的荻町地區合掌造而著稱。白川鄉與五箇山相倉地區菅沼地區)等具有獨特景觀的村落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於1995年12月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文化遺產)。鄉內的合掌屋是世界遺產。因屋的形狀很尖,像一個合着的手,因而得名。白川鄉每年秋天會有濁酒祭,以慶祝一年的豐收,也是鄉內重要的節日。
[取於维基百科]

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我們終於見面啦。
原來在明信片裡的美景,就這樣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
雖然錯過了一年僅有七天的點燈日,但看見白川鄉的美景後依然還是那麼的激動。
從沒想過自己有那麼一天來到白川鄉,因為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確實是有點遙遠。在知道自己去大阪的時候就對自己說 一定要把白川鄉安排進去行程裡。畢竟從大阪轉到白川鄉是段不短的路程,光交通費用就是筆不小的費用。

廢話不多說啦,網路上對白川鄉的解釋也不少那就讓我趕緊開始介紹我的白川鄉之旅吧!

從關西機場到白川鄉交通
我是從馬來西亞JTB旅遊公司先購買 “高山,北路區域5日卷”,然後一到關西機場取了行李後就趕緊去他們的JR櫃檯換票。
換好票後會給你一張這樣的卡,從你那的那一天開始算第一天 可以無限次乘搭北路區域的自由席,四次的對號席。
如果要對號入座的話就必須先去JR櫃檯化位哦,如果選擇自由席直接給旁邊的站長看了你的那張5日卷就可以進去了。

我是先從關西機場乘搭JR到大阪,然後再從大阪轉到金澤去。從大阪到金澤需要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一路上的風景好美,路途中我還看到了我人生里第一次的飄雪。激動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終於抵達金澤車站啦!金澤車站真的很大 外觀也很美。

第一晚的住宿 - Hotel MYSTAYS Kanazawa Castle。
這個之前在Agoda網站訂的 一晚才大約馬幣250。
兩個人一間剛剛好,距離金澤車站也只是步行10分鐘的距離,所以去哪裡都很方便。

晚上回酒店的時候去了他們的大眾澡堂。
人生中第一次的裸湯,一開始真的好害羞 大家都排排坐先洗洗然後才泡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我覺得不舒服,泡了沒五分鐘就跑出去廁所吐了。
可能室內的真的覺得很悶熱。
照片取於官網

這樣在酒店附近到處走走逛逛結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先到這裡拿取來之前就已經打電話來預約上白川鄉的巴士。進去之前一直都很擔心會不會沒幫我預約到,因為上白川鄉的巴士只能通過預約方式。

這就是我們來往白川鄉的巴士票。超級興奮的!
白川鄉終於要出現在我眼前啦。

距離我們要上白川鄉130pm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近江町市場吃早餐。

好好吃的關東煮


 因為等等還要吃海鮮丼,所以就只點了一點點兩人share。

噠噹~~~我們要吃的就是這家啦!
還好我們在一開店的時候就去了所以不必排隊 *拍手拍手*

真心覺得日本的生魚片不能夠拿來跟馬來西亞的做比較。
日本的生魚片真的又大片又厚!
滿滿的生魚片蓋飯,好吃吃吃吃吃吃~~~

吃飽後就趕緊回到金澤站準備前往這個童話般的白川鄉啦~

下一篇正式介紹那雪白的冬季白川鄉!
敬請期待喲 


xox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